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42

 12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与会人员围绕内容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创立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书写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相结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法治建设建构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产品供给提高全体公民法治素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快建设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和法治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