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进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内容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公报》和《条例》内容,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部党委要求和工作安排,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协助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永无止境,持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工作、淬炼自身。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过硬,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章为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