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9

 3月2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进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视频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内容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王冰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关乎国家长远。这些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新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新时代全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破方向,推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与传统生产力形成鲜明对比,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的先进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是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根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升级为方向,着力推动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和质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科技前沿步伐,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高素质科技产业人才贡献全部力量。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