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赴张店区卓然幼儿园参加“童心绘清明 巧手制风筝”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弘扬文明祭祀新理念,我院联合百合花园社区与柚思美术青年老师,于4月2日在辖区卓然幼儿园开展“童心绘清明 巧手制风筝”清明节主题活动,卓然幼儿园师生与我院5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柚思美术青年老师讲解风筝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并指导孩子们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风筝。然后由我院志愿者与幼儿园老师帮助小朋友在制作好的风筝上进行绘画,鼓励孩子们发挥创意,绘制出富有个人特色的风筝。

 紧接着,孩子们在老师与我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放飞属于自己的风筝,让孩子们体验风筝飞行的乐趣,感受春天的气息。活动最后,由老师进行清明知识讲解其中穿插清明节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习俗等。

 近年来,我院一直推崇学生尊重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通过手绘风筝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一笔一画中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清明节的由来、习俗。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社区和谐,同时在社区营造了保护环境,绿色文明的良好氛围。

初审:张继武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